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建上海市委举行第三十六期参政议政沙龙

2017年10月20日 15:28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10月18日,民建市委召开第三十六期参政议政沙龙(奉贤专场),聚焦特色小镇建设进行专题交流。民建市委副主委汪胜洋出席会议并讲话。

民建奉贤区委主委汤芷萍介绍了奉贤区委参政议政的基本情况,从政治协商、大会发言与提案、课题调研、民主监督、社情民意等方面阐述了区委当前工作重点及采用的新举措,并就上海特色小镇建设中面临的土地使用问题,提出对策建议。

与会者围绕上海特色小镇建设,结合自身专业从不同角度、不同领域发表观点和看法。“目前各地特色小镇趋同化,缺乏文化内涵要引起注意”、“特色小镇要有特色,制定长期性的功能定位”、“特色小镇要保护原生态,不能一味搞开发”、“特色小镇可以打造田园综合体,农业与休闲娱乐一体化”...,大家积极发言,气氛热烈,一致认为,近年来特色小镇引起高度重视,相关部委也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大力推进,但在培育过程中出现了重数量、轻质量等问题。当前特色小镇大致可分为历史文化、生态建设、特色产业等几类,在发展过程中应注重挖掘产业特色和人文地理环境,形成可持续发展模式。

汪胜洋感谢大家的发言和认真准备。他说,此次参政议政沙龙是为了明年上海“两会”的组织提案作准备,民建市委将通过参政议政沙龙、专题座谈等形式多方听取意见建议,积极做好提案的筹备工作。目前特色小镇正在成为各方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的有效平台,刚才大家谈得很深入,讨论也很充分,希望能进一步补充、完善相关内容,尤其是对于文化内涵、生态保护等进行深化,提出好的意见建议,为民建市委的参政议政工作提供支持。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建 参政议政 特色 市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