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联合报:经期不要吃香蕉?听听专家怎么说

2017年10月20日 15:48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中新网10月20日电 台湾《联合报》刊文称,吃香蕉有益健康,很多人一天吃下两三根,不过,网络上有指出,在月经期间最好不要吃太多香蕉,以免造成痛经;台湾一医院营养师刘纯君表示,香蕉是寒凉食物,身体变冷的确会让子宫内膜不容易排出。

刘纯君指出,根据膳食营养素参考摄取量(DietaryReferenceIntakes,DRIs) 19岁以上成人建议镁摄取量,男性是380毫克、女性320毫克不至于会超量。

不过,肾功能衰竭或严重脱水的病人,则要特别注意,刘纯君提醒,肾衰竭病人一口气吃三条大香蕉,约摄取2756毫克钾,可能会引发高血钾症,症状是脸、舌、四肢末端感觉麻木、肌肉软弱无力、呼吸困难、心律不齐,甚至心力衰竭,以致心脏在收缩时停止跳动。

不过,正常人一般吃3根香蕉无需太过担心,刘纯君表示,健康成年人每天每公斤体重钾流失约1.1~1.3 毫克 ,日常饮食平均可提供2000毫克~4000毫克的钾,且尿液对钾的排泄能力很强。

只是刘纯君也提醒,肠胃道较弱,易便秘者,一次吃数条不够成熟的香蕉,若是水又喝不够,有可能会造成便秘,至于容易腹泻的人,一次吃3条熟香蕉,也可能会导致腹泻状况加种“狂拉不停”的状况;刘纯君表示,水果摄取适当最重要,过多过少都不宜,建议的量适一天两份,1份约是一个拳头大小的量。

网络流传,香蕉属于寒性食物。在月经期间吃过多过冷食物后,血液受到温度改变的刺激,就会致使流通度变差,容易产生血块,造成痛经,让许多爱吃香蕉的女性,大为咋舌。

刘纯君提醒,食物正常吃是不会对身体有影响的,以香蕉为例,一天吃一根,是水果摄取合理份量。

编辑:秦云

关键词:经期 吃香蕉 寒凉食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