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普京说俄罗斯密切关注中共十九大

2017年10月20日 21:29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莫斯科10月20日电(记者魏良磊 栾海)俄罗斯总统普京19日在索契举行的俄智库瓦尔代国际辩论俱乐部年会上说,他和中国领导人习近平有良好的个人关系,俄中两国也总是能在诸多问题上找到共识。俄罗斯密切关注中共十九大,中国是世界经济的驱动器,俄中将联合实施庞大的合作计划。

普京在回答提问时说,俄罗斯密切关注正在进行的中共十九大。这次大会非常开放,邀请了很多国际媒体记者。他说,毫无疑问,习近平的报告及围绕报告进行的讨论,都说明中国致力于面向未来的发展。中国无疑是世界经济的驱动器。中国是俄罗斯最大的贸易伙伴国,双方有庞大的合作计划,包括在一些重要领域,如太空、高科技、能源等,这都为两国关系未来发展打下基础。

普京表示,他和习近平在会面时互称朋友,这符合两个人之间的关系水平,同时,双方也都致力于维护各自的国家利益。他说,“就如外交官们所说的,俄中两国在许多问题上的立场一致或接近”,“在任何问题上,俄中双方总是能找到共识,能够寻找并找到某种妥协,达成一致。最终,这种共识能够造福于两国。因为双方在前进,不纠结于某些问题,不停滞,而是想办法去解决,继续向前走,这样就会出现新的可能。这是非常积极的做法”。

俄罗斯瓦尔代国际辩论俱乐部成立于2004年9月。本届年会16日至19日在俄西南部城市索契举行,会议的主题是“建设性破坏:新世界秩序能否在冲突中诞生”。(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俄罗斯 普京 密切 关注 中共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