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柬埔寨参议院审批通过四部选举法修正案

2017年10月20日 22:1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金边10月20日电(记者 黄耀辉)柬埔寨参议院主席赛冲20日主持参议院全体会议,审批和通过关于“将被解散政党议席分配给其它政党”的4项修正案。该修正案在柬宪法理事会审批后,将呈送给国王签字正式生效。

目前更名为“烛光党”的前“救国党”参议员抵制出席会议。

通过的4项修正案包括《国会选举法》(人民代表选举法)、《参议院(参议员)选举法》、《首都、省、市、县、区理事会选举法》和《乡分区理事会选举法》。其中,4项有关选举法修正案的内容为“若某个政党被解散,该党的所有议席将会分配给其它政党。”

资料显示,柬救国党在议会中拥有55个议席,若柬救国党被解散,其全部议席将根据2013年参选政党得票率分配。

此前,柬高棉消贫党和柬民主联盟党宣布不接受来自救国党的议席。现执政的柬人民党表示,若政党不愿接受救国党议席,人民党乐意接受。(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选举法 修正案 参议院 审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