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俄外长:美国及其盟友部署反导系统破坏稳定

2017年10月21日 14:42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莫斯科10月20日电(记者栾海)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20日在出席莫斯科核不扩散国际会议时表示,美国及其欧洲和亚太地区的盟友部署反导系统,这些行为正严重破坏国际战略稳定。

据俄外交部网站发布的消息,拉夫罗夫在发言时指出,不扩散核武器条约是现代国际安全体系的支柱,但这一条约正在经历严峻考验——个别国家质疑该条约所订立的标准和规范,有的国家企图利用这一条约谋求“狭隘利益”。

拉夫罗夫指出,近年来个别国家和军事同盟组织不断试图破坏国际社会业已形成的针对军备控制的平衡态势,“与此相关的一个严峻问题就是美国及其欧洲和亚太地区的盟友正在部署反导系统”。这些行为正严重破坏国际战略稳定。

拉夫罗夫认为,解决朝核问题需要积极付出外交努力,防止军事冲突,有关各方在处理与此相关的事务时都应保持克制。

他还表示,俄方呼吁有关国家支持俄罗斯和中国今年7月发表的联合声明,“我们相信各方接受该声明的倡议可减少朝鲜半岛的军事活动,缓解紧张局势,并有助在东北亚建立安全体系”。

拉夫罗夫说,核不扩散机制有赖于整个国际社会的集体责任来实现,俄方将坚决推动在核不扩散方面发挥积极作用的国际议程,并与维护世界和平安全的有关各方共同开展各项工作。

19日开幕的莫斯科核不扩散国际会议,由俄研究机构“能源与安全中心”主办,会期3天。来自约40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名专家学者和外交人员出席会议。

编辑:曾珂

关键词:美国及其盟友部署反导系统破坏稳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