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特朗普称收复拉卡获重大突破 将着手叙政治过渡

2017年10月22日 09:28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中新网10月22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本月22日说,多国部队在收复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的重要据点拉卡取得“重大突破”。

据报道,历经4个月战斗后,库德族主导的叙利亚民主力量(SDF)20日正式宣布从IS手中解放拉卡,并称拉卡市将成为分权化叙利亚联邦的一部分。

特朗普对此发表声明说:“我们的部队已合力从IS手中解放整座城市。”声明还说:“这是一个重大突破,解放拉卡及IS绝大部分据点。”

特朗普指出,“对抗IS的行动很快就会迈入新阶段,美国将会支持当地安全部队,缓和叙利亚全境暴力,并推进持久和平的各种条件,让恐怖分子无法卷土重来,再度威胁我们的集体安全。”

特朗普表示:“与我们的盟邦及伙伴携手,我们将会支持通过外交协商终结暴力,让难民安全返乡,并带来尊重叙利亚人民意愿的政治过渡。”

编辑:秦云

关键词:特朗普 收复拉卡 叙政治过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