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海口将建四所“三院合一”社会福利机构

2017年10月22日 10:03 | 作者:刘邓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海口10月22日电(记者刘邓)海口市政府日前印发的《海口市民政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提出,“十三五”期间,海口市将在琼山区、美兰区、龙华区、秀英区各建一所孤儿院、孤老院、光荣院“三院合一”社会福利机构。

规划提出,以健全孤儿保障制度为主线,建立困境儿童分类保障制度,加强流浪行讨未成年人的救助保护,在适度普惠儿童福利制度基础上建立困境儿童福利制度,维护困境儿童生存发展权益。按照规划,十三五期间,把原海口市社会福利院改建为儿童福利院,并新建或重建4所“三院合一”社会福利机构。

此外,海口市正加快市养老服务指导中心、琼山区社会福利院(光荣院)等重点项目建设,对现有的31家农村敬老院进行改造升级,提升其服务功能和水平,力争到“十三五”末,每千名老人拥有养老床位达到35张。

编辑:秦云

关键词:海口 三院合一社会福利机构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