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普京:不排除女性成为下任俄罗斯总统的可能性

2017年10月22日 11:02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中新网10月22日电 据俄媒报道,近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瓦尔代国际辩论俱乐部的会议上,回答女性是否能够成为下一任俄罗斯总统的问题时表示:“我们这里一切皆有可能。”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俄罗斯总统普京。

据报道,俄罗斯新一届总统选举将于2018年3月举行,竞选活动将于2017年12月开始。俄罗斯中央选举委员会秘书玛雅·格里希娜提醒说,总统候选人可以由党提名,或者是有序自荐参选。党在党代会上提名候选人,自荐提名者需要召集至少500人的倡议小组。

此前,俄罗斯女主持克谢尼娅·索布恰克宣布作为候选人参加俄罗斯总统大选,并在社交网站上公布了自己参选网站的链接。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认为,主持人克谢尼娅·索布恰克“完全符合”俄罗斯宪法对竞选人的要求。

据了解,克谢尼娅·索布恰克1981年11月5日生于列宁格勒(今圣彼得堡)市。其父阿纳托利·索布恰克是俄罗斯著名律师,曾在20世纪90年代担任圣彼得堡市市长,曾是普京的上级,被称为普京的政界恩师。

编辑:秦云

关键词:女性 下任俄罗斯总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