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历经沉船劫难 “泰坦尼克”号乘客家书高价成交

2017年10月22日 14:03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中新网10月22日电 据外媒报道,英国Henry Aldridge & Son拍卖行本月21日表示,闻名世界的“泰坦尼克”号巨轮乘客家书以创纪录的12.6万英镑成交。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当地时间8月31日消息,纽约一拍卖公司公布,9月30日将拍卖一份泰坦尼克号上“最后的午餐”菜单。这份菜单由一位通过救生艇逃生的乘客带出,拍品估价5万至7万美元。

据报道,这封家书由美国商人奥斯卡·霍尔弗森写于1912年4月13日——“泰坦尼克”号撞上冰山的前夕。到目前为止,这是来自“泰坦尼克”号唯一一封经历大西洋沉船并得以留存的已知信件。

霍尔弗森与妻子玛丽(少数幸存者)共同登船,这封信是他写给母亲的家书。他在信中描述了自己对这艘轮船的印象,并讲述了遇到著名富豪约翰·雅各布·阿斯特的经历。但遗憾的是,无论是阿斯特,还是霍尔弗森都没能幸免于难。

霍尔弗森遗体在沉船不久后被发现并捞起。这封未能寄出的家书就保存于他放在胸前口袋的笔记本内。

编辑:秦云

关键词:泰坦尼克 乘客家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