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伊拉克选举委员会提议明年5月举行大选

2017年10月22日 21:53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巴格达10月22日电(记者魏玉栋)伊拉克选举委员会22日表示,已向总理海德尔·阿巴迪提出建议,在明年5月12日举行议会选举。

伊拉克独立选举委员会副主席贾提·祖巴伊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该委员会建议在明年5月12日举行新一届议会选举。声明没有提及省级议会选举是否同时举行,也没有指出库尔德自治区是否参加此次议会选举。

根据伊拉克宪法,每届议会任期四年,议会选举日期必须由总理领导的内阁与独立选举委员会磋商确定,并获得议会通过。伊拉克上一次议会选举是在2014年4月30日,当时选出了328名议员,随后阿巴迪被议会选为总理。

自9月25日库尔德自治区举行独立公投以来,伊拉克中央政府与库区之间紧张关系加剧。(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伊拉克 举行 明年 议会选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