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大会新闻 大会新闻

党的十九大举行第三场记者招待会 介绍党的统一战线工作和党的对外交往情况

2017年10月22日 22:30 | 作者:廉维亮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0月2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新闻中心举行记者招待会,请中共中央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裔炯、副部长冉万祥,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副部长郭业洲介绍党的统一战线工作和党的对外交往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新华社记者陈晔华摄

10月2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新闻中心举行记者招待会,请中共中央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裔炯、副部长冉万祥,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副部长郭业洲介绍党的统一战线工作和党的对外交往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新华社记者陈晔华摄

人民政协网北京10月22日电(记者 廉维亮)党的十九大新闻中心21日上午举行第三场记者招待会,邀请中央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裔炯、副部长冉万祥,中央对外联络部副部长郭业洲三位十九大代表,介绍党的统一战线工作和党的对外交往情况,并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张裔炯表示,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团结各党派、各阶层、各民族、各团体、各界人士的政治联盟,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发挥了重要的法宝作用。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党中央先后召开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和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颁布了我们党关于统一战线的第一部党内法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条例(试行)》和一批规范性文件,统一战线不断创新发展、巩固壮大。

张裔炯把十八大以来统一战线的发展成就归结为五个方面:多党合作的制度优势日益彰显、社会各阶层活力充分激发、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更加适应、海内外中华儿女同心共筑中国梦。“所有这些归纳到一点,就是进一步巩固了统一战线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各党派、各阶层、各民族、各团体、各界人士对国家发展充满着自豪和坚定,充分展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康庄大道,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在介绍十八大以来党的对外交往情况时,郭业洲说,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在全党同志以及全国各地区、各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参与下,按照“独立自主、完全平等、互相尊重、互不干涉内部事务”的原则,不断深化与外国各类政党和政治组织的交流。

“党的十九大开幕一直到今天,每天都会收到国外的政党、政要包括一些国家的元首、政府领导人,还有一些团体机构的负责人发来的贺函贺电,都表达了对我们党的美好祝愿,也就今后发展国家关系、开展党际交流等提出了许多很好的建议。”郭业洲说,中国共产党如今有了一个“党政并蓄、朝野相继、官民兼容”的国际“朋友圈”,中共的朋友遍天下。

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要加强同各国政党和政治组织的交流合作。郭业洲表示,伴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努力做好党的对外交往工作,为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党的十九大 第三场记者招待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