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内蒙古政协:提升履职效能 推进协商民主

2017年10月23日 08:03 |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分享到: 

10月18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政协机关干部职工早早齐聚常委会议厅,集体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实况直播,听取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十九大作的报告。

1403659690527

大家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客观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的历史性成就,阐明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对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等建设作出了全面部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出行动指南、绘就宏伟蓝图。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人民政协是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是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大家表示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协商民主贯穿履职全过程,进一步完善协商议政内容和形式,做好年度协商工作,加强民主监督工作,增强界别代表性,加强委员队伍建设,为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政协力量。

自治区政协人资环委副主任白云松说:“总书记在报告中关于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论断特别精辟和准确,我们制定政策和建言献策要紧紧围绕这一基本国情,脚踏实地、实事求是开展工作。做好扶贫工作,让城乡群众共享改革成果。”(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郭俊楼)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协商 政协 民主 内蒙古 履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