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人物·生活>秀·风采秀·风采

杨百章:向党和人民交上满意答卷

2017年10月23日 08:57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彩C2017-10-23zx1201_P_1_372_461_1042_926

陕西秦晋矿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百章

彩C2017-10-23zx1201_P_1_725_997_1394_1530

受助贫困村村委会为杨百章授旗

彩C2017-10-23zx1201_P_1_19_2530_2101_2948

陕西秦晋矿业集团有限公司

2017年是陕西秦晋矿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百章的“获奖之年”。7月24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经验交流大会,时代楷模第十四届中国公益人物(集体)颁奖盛典”在北京全国人大会议中心举行,杨百章的秦晋公司入选“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全国十大创业榜样”;8月27日,“中国梦”全国首届年度行业杰出人物颁奖盛典在西安落幕,杨百章荣获了“行业杰出人物终身成就奖”;而就在此前,他还获得了“2017年民营经济最具影响力人物”、“精准扶贫贡献奖”等荣誉称号。

“为社会创造财富,为员工谋取幸福”的企业家

杨百章,中共党员,1954年生,毕业于西安矿业学院,现为陕西省渭南市政协委员、陕西省经济发展促进会副会长、陕商理事会常务理事、陕西省合阳县秦晋矿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

1971年,杨百章在山西省河津县老尧头煤矿参加工作,先后担任采煤队队长、井下技术员、副矿长职务,积累了丰富的煤矿生产与管理经验。改革开放初期,国家鼓励全民创业发展经济,杨百章抓住机遇,选择了陕西合阳县从事煤炭开发。杨百章用自己多年从事煤矿管理的经验,克服重重困难,先后救活了合阳县多家煤矿。1988年,他成功招商引资———迎来山西煤业集团投资开发合阳煤炭事业,并成立了合阳县秦晋矿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带动了合阳煤炭事业整体的发展。

多年来,杨百章带领企业员工,在各级党委和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社会各界支持下,秉承“团结·创新·拼搏·奉献”的秦晋精神,将煤矿发展成为地方财政收入的支柱产业和创业、创新龙头企业。截至目前,秦晋矿业集团拥有资产20亿元,在岗职工1600人,年上缴国家利税2000多万元,人均实现利税1万多元,成为合阳县财政收入的支柱产业。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秦晋矿业集团连续安全生产14年以上,先后荣获“国家安全质量标准化矿井”、“第六届全国改革创新诚信建设标准化企业”、“陕西省绿色企业”等100余项荣誉称号。在做大做强煤炭产业的同时,杨百章顺应市场潮流,规模化发展非煤产业,形成了“一主多辅”产业格局,使矿业集团发展成为一家集煤炭开发、房地产开发、五星级酒店、高端养老医疗服务中心为一体的大型企业集团,实现了杨百章“为社会创造财富,为员工谋取幸福”的誓言。杨百章也因此被中国民营企业家协会授予“中国优秀民营企业家”荣誉称号。

编辑:位林惠

1 2 3 4

关键词:企业家 陕西 扶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