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好声音 好声音

郭业洲: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政党外交格局已形成

2017年10月23日 10:55 |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郭业洲代表: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政党外交新格局已经形成



人民网北京10月21日电 今天上午10点,“党的统一战线工作和党的对外交往”记者招待会在北京梅地亚中心召开。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副部长郭业洲介绍了党的对外交往相关情况。

谈及党的对外交往工作,郭业洲表示,我们深化党际交流,促进理念沟通和理解认同。政党在当今世界多数国家的政治生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政党对话有助于从价值理念、发展方向等深层次凝聚共识,为国家关系发展生成更强劲的政治动力。事实也正是如此。十八大以来,我们党持续深化与各界各国、各类友好政党的双边和多边交往。在这样一个过程中,我们党既注重与理念相近的外国政党沟通,也注重同那些理念和我们不一样的政党进行接触。截止到目前,我们党与世界上160多个国家的400多个政党和政治组织保持着经常性的联系。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政党外交新格局已经形成。特别值得强调的是,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经常亲自出面,与外国的政党领导人进行沟通和交流,发挥了重要的战略沟通和政治引领作用。

郭业洲同志简介

郭业洲,男,汉族,生于1966年2月,江苏淮安人,大学学历,文学学士。1993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3年9月进入北京外国语学院德语系学习。1987年8月在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参加工作,历任副处长、处长、八局副局长、研究室副主任(副局级)、研究室主任(正局级)、二局局长、部长助理、部长助理兼办公厅主任。1989年11月至1990年10月在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基层锻炼。1991年3月至1993年8月、1996年1月至1998年2月赴中国驻德意志联邦共和国大使馆工作。2001年5月至2002年1月在河北省丰润县挂职锻炼,任县委副书记。2010年8月至2013年8月任中国驻保加利亚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2014年1月任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副部长。中共十九大代表。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政党 外交 格局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