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党外人士热议中共十九大报告(四)

2017年10月23日 11:10 | 来源:统战新语
分享到: 

按:10月1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统一战线广大成员通过各种形式认真收听收看十九大开幕盛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报告。三个半小时的报告在统一战线成员中引起广泛热议。新语君第一时间带来大家的心声!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加强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发挥他们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的重要作用。” 作为一名兼具无党派和新阶层身份的注册会计师,我感到我们的前程是星辰大海,我们不仅是参与者、建设者,也是受益者、见证者。“知识为民、专业报国”应当成为我们念兹在兹、剑及履及的不懈追求。学有所长、术有专攻能够体现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业务素养,同时,建言献策、服务社会更是我们实现人生价值和社会价值的必修课。

——张连起(无党派人士,全国政协委员,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管理合伙人)

翘首以盼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全程收听收看,多次被深深感动,情不自禁鼓掌叫好。报告高屋建瓴,亲切实在,感触良多:一是民为上、意高远,气势磅礴催人进。报告提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时代主题,作出了新时代、新思想、新矛盾、新目标的重要判断,明确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立足新时代,报告提出了依靠人民创造历史伟业,分两个阶段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的构想,让我们为之振奋、为之鼓舞。二是看五年、谋未来,信心百倍齐向前。五年来,作为经历者、参与者、实践者,亲身感受了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成就感,脱贫攻坚带来的获得感,“一带一路”建设带来的自豪感!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无不彰显中国共产党的政治勇气和责任担当。着眼未来,报告秉承五大发展理念,既有宏观战略,也有微观举措,让我们更有信心和激情去干好事业、做出成绩。三是新时代、跟党走,同心共筑中国梦。报告强调了统一战线必须长期坚持。作为党外领导干部,必须坚定不移跟党走,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报告,将报告精神统一在思想上,落实在行动上,见效在工作中,下“深水”、干“细活”,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向上、向善、向前,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唐燕(无党派人士,四川省政协常委、知联会副会长,南充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十九大报告具有划时代的历史意义。报告首先明确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是中国共产党成立近百年来一直所追求的目标。报告明确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也发生了新的变化,如何适应这种新的变化,如何处理新的矛盾,报告给我们指明了方向和路径。报告还以较大篇幅关注百姓的生活,对住房、医疗、教育、环境卫生等涉及每个人切身利益的问题都做出了回应,并进一步明确了工作方向和目标。

我作为一名少数民族民营企业家和驻民族地区贫困村的第一村主任,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要将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工作中,做好本职工作,要把所在村的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想方设法加快所在村的发展,为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的脱贫攻坚尽心尽力尽责,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自治的力量和智慧。

——郭文圣(全国政协委员,回族,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副会长,中山集团董事长,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和龙市光东村驻村第一村主任)

作为宗教界代表有幸受邀列席中国共产党的十九大开幕式,充分体现了党对宗教界人士的尊重和关怀。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报告,更感到亲切、振奋和充满力量。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气势宏大、环环相扣、层层递进,充满创造力、战斗力和时代性、现实性。报告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特征,创造性地提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树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新的奋斗目标,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我们将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报告,全面把握报告中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方略,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团结带领中国佛教协会、佛教界人士,努力开创佛教中国化新境界,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精进努力。

——学诚(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佛教协会会长、中国佛学院院长、中国宗教界和平委员会常务副主席)

参加了中国共产党十九大开幕式,备受鼓舞,非常振奋。在过去的五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中国的各项工作取得了历史性的成就,特别是在经济建设、全面深化改革、法治建设、思想文化建设,以及人民生活改善方面都取得了史无前例的成果,使中国的国际地位得到极大提升。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到民族宗教工作创新推进,对这一点深有体会。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对宗教工作的前景以及宗教工作面临的任务做了深刻剖析,并提出支持我国宗教坚持中国化方向。这是推进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进一步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的有力举措。

——傅先伟(全国政协常委、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

我很荣幸应邀列席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作为宗教界人士,我们对过去五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所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到欢欣鼓舞。我们将带领广大基督徒坚决走爱国爱教的道路,鼓励广大基督徒在各行各业爱岗敬业,为国家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我们要不断加强宗教团体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广大教牧人员的综合素质,进一步推进神学思想建设,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带领基督徒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道路。我们也将认真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同全国人民一道,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高峰(全国政协常委、中国基督教协会会长)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对过去五年工作的总结非常到位,在过去的五年里,我国的经济建设、深化改革、民主法治建设、思想文化建设、人民生活改善、生态文明建设、军队改革、全方位外交、全面从严治党等能取得一系列突出成就,我们深切感到骄傲与自豪。

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从现在到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期,而且从十九大到二十大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我们既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又要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在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任重道远,艰巨辉煌!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来讲就是:我们不能因现实复杂而放弃梦想,不能因理想遥远而放弃追求!

——彭雪峰(全国政协常委、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主任)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让我认识到,要把具有中国特色的,融汇了多种文化艺术形式的文化推广出去,提升中华民族文化自信!如何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如何让中华文化展现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是我们广大文艺工作者要钻研的课题!作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我们有义务有责任运用街舞这种新的艺术形式将优秀传统文化诠释演绎、发扬光大!我们将坚定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做出更多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的作品,把街舞这种世界流行的舞蹈艺术形式,结合我们伟大的民族文化深度加工,为文化大国的铸造添砖加瓦!

——夏锐(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

美东各界华侨华人怀着激动的心情全程认真收看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感到欢欣鼓舞,振奋人心!作为常年旅居海外的华侨华人,对于这五年来,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取得的长足发展深有感触。参与国际规则的制定,参与全球治理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机遇,也是中国作为一个负责任大国的义务和担当。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更是得到百余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支持和参与;“开门红”的亚投行收获国际最高信用评级;世界瞩目的“G20杭州峰会”为全球提供合作框架。中国声音获得越来越多国家的响应,中国方案正成为国际共识。对于十九大之后中国如何发展,海外华侨华人充满期待,我们热切希望与祖(籍)国同步向前,成为中国发展进程中的重要见证者与参与者。

—— 梁冠军(中华海外联谊会副会长、全美反“独”促统联盟主席)

海内外中华儿女无不为中共十八大以来祖(籍)国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由衷骄傲,为中国越来越高的国际地位和越来越重要的国际话语权感到无比荣耀,为中华民族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更接近伟大复兴而感到无比振奋。这一切都应该归功于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归功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

——罗悠真(中华海外联谊会常务理事、日本经济协力委员会常务理事)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报告 中国 习近平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