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建中央副主席周汉民走访调研上海市商务委

2017年10月23日 11:28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10月20日下午,民建中央副主席、上海市政协副主席、民建上海市委主委周汉民走访调研上海市商务委。市商务委党组书记、主任尚玉英热情接待周汉民一行。民建上海市委副主委钱雨晴、秘书长沈永铭,市商务委副主任申卫华、总经济师张国华参加。

尚玉英对周汉民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市商务委的机构职能、主要业务领域的发展情况以及明年的工作计划。市商务委的工作主要涵盖内贸流通、对外贸易、吸引外资、对外经济合作以及生活性服务业,其工作内容与拉动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消费、投资、出口都密切相关。同时,在牵头推进上海国际贸易中心建设、自贸试验区建设、“一带一路”建设和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建设等国家战略中承担着重要职责。

周汉民听取了尚玉英的介绍后说:今天的来访调研是带着任务前来。首先我们要向市商务委虚心学习。近年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外部经济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市商务委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积极推动商务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上海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新贡献。许多重要举措和成功经验值得我们认真学习。其次,我们要让市商务委了解民建和民建市委的工作情况。周汉民就民建的会史、组织架构、会员发展等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并着重介绍了民建贸易工委的成立背景、班子成员和工作开展等。周汉民说:民建是密切联系经济界的政党,民建贸易工委集聚了经济贸易领域的人才,希望能与市商务委实现有效对接,接受市商务委党委的领导,积极配合市商务委的工作,更好服务于上海国际贸易中心建设。

针对尚玉英在介绍中提出的“跨境服务贸易负面清单”、“虹桥国际贸易论坛”等具体工作,周汉民结合自身在学术界和政界的多年经验和心得,发表了个人看法。座谈会现场气氛热烈,双方交谈甚欢。尚玉英表示:将积极支持民建贸易工委的工作,引荐相关人才,并希望择期就市商务委相关工作专门听取周汉民的意见。

民建贸易工委主委张宏、副主委郑蓓,民建市委组织部负责人,市商务委综合处、干部人事处、商贸行业管理处、外贸发展处各处处长等十余人参加了座谈交流。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商务委 民建 调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