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进十三届二十一次主席会议在京举行

2017年10月23日 13:25 | 来源:民进中央网站
分享到: 

10月21日上午,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三届中央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主席会议在京召开。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主持会议。民进中央第一副主席罗富和,常务副主席蔡达峰,副主席刘新成、朱永新、张帆、姚爱兴、卫小春、张雨东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共十九大精神,审议了民进中央关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的决定(草案)。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于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是民进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在长期执政中表现出的品格和作为,体现出中国共产党不愧是一个伟大、光荣、正确的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坚强的政治保证,也是亿万中国人民实现伟大梦想的主心骨。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和战略部署激励人心,2035年实现基本现代化,2050年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已经接近现实。民进要把握好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全面领会和实践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在政治上与中共中央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听取了民进中央2017年度重点考察调研情况报告。民进中央聚焦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围绕“大力振兴和提升实体经济”主题,选择“深化职业教育改革,助推我国制造业发展”作为切入点开展年度大调研,今年8月向中共中央、国务院报送了大调研建议书,先后得到了党和国家领导同志一系列重要批示。选择关于深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大调研主题开展重点研讨,将“加强中文图书对外译介出版工作”作为重点调研课题,取得了重要成果。

会议听取了民进中央2017年对口湖南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情况报告。今年以来,民进中央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集智聚力,继续对口湖南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先后在湖南7个地市的11个县开展了实地调研,同时开展了7次跨省“对比调研”,形成了7份专项调研报告。工作中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开展协商监督;以政策为引领,开展过程监督;以点面相结合,开展深入监督;以项目促脱贫,开展帮扶监督,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会议审定了民进十三届二十次中常会议程、日程和主持分工(草案);审议通过民进十二大开幕式方案(草案);听取了民进十二大筹备情况报告。会议决定民进十三届二十次中常会于10月22日至23日在京召开。

会议书面报告了民进省级组织换届工作情况、民进中央议政建言工作情况(2016年10月—2017年10月)。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民进中央秘书长高友东,省级组织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建国,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进 主席会议 调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