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澳大利亚新州卫生部门针对华人社区开展健康活动

2017年10月23日 14:45 | 作者:陶社兰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悉尼10月23日电 (记者 陶社兰)据统计,在乙肝防治和免疫体系都非常成熟的澳大利亚,每100个有华人背景的在澳居民就有6-8人是乙肝患者。针对此,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肝炎协会和澳洲新快传媒集团联合开展“华人社区健康系列公益活动-乙肝防治推广”23日在悉尼启动。

新州肝炎协会与华人社区有多年的互动,这是第一次与澳大利亚知名中文媒体合作,推出专门针对华人社区的活动项目,旨在提高华人华裔居民对乙肝的重视。

此项活动将持续10个月,由4项公益筹款项目、多则公益视频以及一系列公益推广构成。活动将辐射澳大利亚本地不同年龄层的华人群体,通过“乐步筹款大行动”、“乙肝卫士小画家”、“太极养生,爱肝护肝”以及“爱的抱抱,为乙肝发声”等活动号召华人社区科学防治、正确对待乙肝。

在澳大利亚,大部分患有慢性乙型肝炎的人多是在国外出生,而且是在他们是婴儿或孩童时感染到乙型肝炎。新州肝炎协会首席执行官斯图尔特·拉夫德在活动现场表示,乙肝病毒对澳大利亚华人社区的影响要普遍高于其他社区。很多病毒带原者并不知道受到感染,从而未能及时接受治疗。加强乙肝检测和推广乙肝防治已成为促进澳大利亚华人社区健康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活动启动仪式现场,同时揭开了第一个筹款项目“乐步筹款大行动”的序幕,目标筹款总金额为1万澳元。活动主办方澳洲新快传媒集团执行总裁郑屹表示,新快传媒集团始终致力于做有社会责任心的企业,愿与新州肝炎协会一同打造健康和谐的华人社区。

新州卫生部官员、中国驻悉尼总领馆代表等出席了启动仪式。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华人 澳大利亚 社区 活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