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看点 看点

宁夏农村危窑危房改造任务超额完成

2017年10月23日 15:05 | 作者:郑峥 | 来源:宁夏日报
分享到: 

记者近日从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2017年全区农村危窑危房改造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年初全区下达2.2084万户改造任务,截至目前,已开工建设3.0969万户,完成计划任务的140.23%。其中建档立卡户、低保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贫困残疾人家庭四类重点对象1.9319万户,完成计划任务的118.95%,其他贫困户1.165万户,完成计划任务的199.34%。

timg (3)

据介绍,自治区连续4年将农村危窑危房改造工作列入民生计划为民办的重点实事之一,已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我区把危窑危房改造作为乡村规划的重要内容,编印了指导图集和质量标准,使危窑危房改造依规实施,不仅维护了原有村庄的肌理,还突出了地方特色、乡土风情和田园风光。

我区把危窑危房改造与美丽乡村建设、扶贫开发整村推进、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等相结合,对现有规划保留的村庄,以配套水、电、路等基础设施为重点,定点实施危房改造,新建农宅普遍采用红砖外墙、红瓦屋顶外观,确保危房改造户可识别、可核查。严把设计关、材料关、质量关、施工关、验收关,确保了危窑危房改造质量安全。

自实施农村危窑危房改造以来,我区先后4次提高补助标准。今年,根据国家调整增加补助标准的实际,我区在财政支出困难的情况下,将极度贫困户由原来的山区每户补助2.2万元、川区补助2万元,调整为每户补助3.9万元;低保户由原来的山区每户补助1.55万元、川区补助1.35万元,调整为“四类重点对象”统一每户补助3万元等,最大限度减轻了贫困群众危房改造的经济负担。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危房改造 危窑 农村 补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