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执政联盟赢得大选助东京股市创15连涨纪录

2017年10月23日 20:02 | 作者:钱铮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东京10月23日电(记者钱铮)受执政联盟在众议院选举中获胜影响,东京股市23日继续上扬。日经225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上涨1.11%,并且以15连涨创下了二战后股市交易以来最长连涨纪录。

日本第48届众议院选举开票结果显示,执政的自民党和公明党获得超过三分之二议席。股市投资者因此预期今后政局将维持稳定,经济政策将得以延续。东京股市23日买盘先行,大盘高开250余点。

另外,上周美股道琼斯指数因投资者对大规模减税的期待,连续5个交易日收盘上涨,这也改善了东京股市投资者的心理。同时,东京外汇市场日元对美元汇率下跌,电机、精密仪器等出口相关股被大量买进。

行业方面,当天除空运业微跌外,其余板块全线飘红,钢铁、电器、化学、保险业等板块涨幅超过1%。

截至收盘时,日经股指上涨239.01点,收于21696.65点;东京证券交易所股票价格指数上涨14.61点,收于1745.25点,涨幅为0.84%。(完)

编辑:秦云

关键词:东京股市 15连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