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蒙古国确认失踪登山爱好者中的10位已经遇难

2017年10月23日 20:59 | 作者:阿斯钢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乌兰巴托10月23日电(记者阿斯钢)蒙古国紧急情况总局23日18时举行新闻发布会,确认遭遇雪崩失踪的登山爱好者中10人已经遇难。救援人员在鄂特冈腾格里山海拔3450米至3200米处找到他们的遗体,其中7位是男性,3位为女性。

蒙古国紧急情况总局新闻发言人说,由于山上的气候恶劣,救援环境变得复杂,救援人员在当天17时全部撤回到安全地带。救援工作将从24日6时起继续进行。

22日下午蒙古国紧急情况部门得到求救,报案者称,由27人组成的登山人员从鄂特冈腾格里山峰返回驻地途中遭遇雪崩,其中17人失踪。当地紧急情况部门立即启动救援行动开始搜寻失踪人员。

国际级健将、蒙古国著名女登山运动员钢嘎玛在国家紧急情况委员会特别会议上表示,这一季节并不适合登山,因为山上的积雪硬度还未达到登山要求。她对登山爱好者的失踪表示遗憾。

据介绍,鄂特冈腾格里山峰位于蒙古国西北部扎布汗省鄂特冈县,最高峰海拔4031米(也有一说4008米)。有关部门虽然从2015年起禁止未经许可攀登此山峰,但一些登山爱好者屡屡冒险攀登。(完)

编辑:秦云

关键词:蒙古国 失踪登山爱好者 遇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