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甘肃:“高速医联体”入驻高速公路服务区

2017年10月23日 21:05 | 作者:陈斌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兰州10月23日电(记者陈斌)记者从甘肃省高速公路管理局了解到,为解决高速公路上司乘人员突发疾病等应急医疗保障问题,甘肃省高速公路服务有限公司与甘肃省人民医院联合组建“高速医联体”,目前已在兰州北、武威、定西、礼县等多个高速公路服务区建成并投入试运行。

据介绍,甘肃省高速公路服务有限公司在符合条件的高速公路服务区设立远程医学救援服务站,由甘肃省人民医院提供基础医疗设施设备,将远程医学救援服务站接入医院会诊系统,实现远程医疗教育及权限内的医疗资源共享。同时,服务站配备电子血压计、自动除颤仪、心电监护仪和简易呼吸气囊等基本医疗设备以及常规急救药品物品,由医护人员提供24小时医疗服务。

据了解,“高速医联体”服务体系运行后,可为高速公路司乘人员、服务区从业人员及周边地区群众提供方便快捷、及时有效的健康诊疗和急救接驳服务。未来甘肃省高速公路管理部门将根据运行情况,在高速公路服务区进一步建设完善“高速医联体”服务体系。(完)

编辑:秦云

关键词:高速医联体 高速公路服务区 甘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