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革泰州市委会:关注俞九舍抗战纪念设施重建

2017年10月24日 10:50 | 作者:朱 芹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民革泰州市委会提案办理“回头看”

关注俞九舍抗战纪念设施重建 


本报泰州讯 9月30,民革江苏泰州市委会一行到姜堰区娄庄镇调研,对提案《关于重建俞九舍抗战纪念设施的建议》的办理情况进行“回头看”。

俞九舍位于姜堰区娄庄镇洪林村,1943年,苏北挺进军与日本军队在此激战,是苏北三角地带对日作战规模最大、伤亡人数最多的一次战斗。1944年春,苏北挺进军在俞九舍北侧购地七十亩建筑“忠烈墓”,安葬了牺牲的460余名将士,后来忠烈公墓渐渐荒芜。

为了缅怀抗战英烈、弘扬抗战精神,今年年初,民革姜堰区总支开展调研,撰写了《关于重建俞九舍抗战纪念设施的建议》,提出“原地复建俞九舍抗日公墓”的建议。

为了解提案的办理情况,在中共姜堰区委统战部、姜堰区民政局等单位有关负责人陪同,民革泰州市委会一行到俞九舍公墓原址进行了现场踏勘,并就提案办理情况进行专题座谈。

民革泰州市委会负责同志对姜堰区民政局和娄庄镇政府在提案办理工作中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加强抗战纪念设施、遗址的保护和管理,需要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努力。原地复建俞九舍抗日公墓,不仅要在硬件上投入资金、改善周边环境,更要做好“俞九舍之战”史料文物和英烈事迹的挖掘、整理和陈展工作。(朱 芹)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革 提案 办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