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致公党北京市委会调研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

2017年10月24日 10:53 | 作者:张雯宁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建设好大运河文化带 

——致公党北京市委会调研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


本报北京讯 (记者 张雯宁) 为了更好地保护和开发大运河文化,10月16日致公党北京市委会主委闫傲霜率调研组,到通州区调研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致公党北京市委会调研组带着专家们实地考察了大运河森林公园。大运河森林公园是北京市建成的第一个万亩滨河森林公园,依托大运河深厚历史文化,以“以绿为体,以水为魂,林水相依”的设计理念,设计出了“一河、两岸、六园、十八景”的整体布局。

调研组认为,城市副中心作为北京新两翼之一,在承接中心城人口疏解的同时,要围绕新的城市功能定位,推动产业转型发展。大运河历史文化极具传承价值,加强运河文化遗产的开发利用,对于城市副中心建设尤为重要。要深入挖掘、保护和传承大运河文化遗产,把大运河文化和水联系起来、和生态环境协同发展联系起来,让大运河文化动起来、遗产遗迹活起来,塑造副中心的文化品牌、创新品牌。

为落实中共北京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北京城市总体规划中提出的关于高水平规划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实现与河北雄安新区比翼齐飞的新要求,致公党北京市委会高度关注城市副中心的发展,在第一时间组织党内外力量,由主委牵头,以主委课题的形式组织大批专家学者,围绕城市副中心发展中的城市功能定位、产业转型发展等问题进行多次调研和座谈,提出了大力发展以设计产业为代表的文化创意产业,形成标志性产业集群的建议。建议得到了中共北京市委、市政府的高度肯定。

闫傲霜表示,“北京城市副中心与雄安新区比翼齐飞”课题是致公党北京市委会当前以及未来五年参政议政的重要工作。调研组要聚焦设计之都建设新平台,以设计产业为切入点,以台湖、宋庄、大运河三个板块为支点持续开展调查研究,为推动城市副中心的发展发挥首都参政党组织的积极作用。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城市 副中心 调研 北京市委 建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