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话·数据话·数据

前三季度四川外贸突破3300亿元 同比增长51.9%

2017年10月24日 11:1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成都10月20日电 (杨珺)记者20日从四川省统计局获悉,2017年前三季度,四川省外贸进出口总额达3336.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1.9%,增速较同期全国平均水平高35.3个百分点。其中出口额1807.1亿元,增长46.7%,进口额1529.8亿元,增长58.6%。

42ec65eca8034c6da4e07bedff6ed021

四川省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熊建中表示,四川外贸进出口额增长与全球经济回暖相关。据了解,前三季度,四川对美国、东盟、欧盟、日本、印度和俄罗斯进出口分别增长了28.2%、131.5%、69.7%、57.4%、54%和56.7%。

据熊健中介绍,加工贸易与一般贸易对四川外贸进出口增长的贡献率超过80%,进出口产品均主要为工业制成品,总额达到3191.5亿元,主要工业制成品为电力机械、器具、电器零件等。

加工贸易与一般贸易激增得益于多个项目产能的释放。成都海关方面表示,自去年下半年以来,四川一大批重点项目加速落地,如英特尔“骏马”项目、京东方柔性面板生产线和富士康笔记本电脑生产线等,上述项目产能的快速释放带动了四川外贸的快速增长。同时,汽车产业集聚效应进一步凸显,前三季度,四川汽车进出口值达到48.1亿元,激增1倍。

“除上述因素外,四川自贸区设立、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激增等因素对贸易总额的提升起到了很大作用。”熊建中表示。

据成都海关统计,前三季度,四川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激增1倍,高出同期四川整体进出口增速48.9个百分点。(完)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四川 亿元 增长 三季度 外贸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