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进十三届二十次中常会在京召开

2017年10月24日 14:17 | 来源:民进中央网站
分享到: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171024082711143001

10月22日至23日,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三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在北京召开。

10月22日至23日,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三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在北京召开。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主持会议开幕式并作闭幕式讲话。民进中央第一副主席罗富和,常务副主席蔡达峰,副主席贺旻、刘新成、朱永新、张帆、姚爱兴、卫小春、张雨东,秘书长高友东,以及民进第十三届中央常委出席会议。


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主持会议开幕式并作闭幕式讲话。

严隽琪在讲话中指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十九大报告绘蓝图、定基调、明路径、立大纲,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进行新的理论升华,是中国共产党在历史新阶段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中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布局和行动纲领。中共十九大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论断,对新的发展阶段的历史使命和奋斗目标给出了明确宣示,坚定不移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成为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方向;中共十九大对中国国情和发展阶段、对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特点有精辟的论述,这是谋划和推进党和国家各项工作的基础依据;中共十九大对实现第一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了新部署,为实现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发出了动员令,这是创造更美好未来的行动指南。

严隽琪强调,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是当前民进的首要政治任务。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就是要深化对中共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但中国仍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一最大国情、“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以及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认识,从而正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历史定位、政治定位和履职着力点的定位。要在多党合作的政治格局中,切实树立“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中做好参与者、促进者、维护者。

严隽琪指出,民进要牢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题,进一步凝聚思想政治共识,为保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进步性和团结性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要紧密围绕决胜全面小康实现中国梦的奋斗目标,切实履行好职能,在履职的实践中提升自己的能力,进一步增强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提高服务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自觉性和实效性,进一步完善和加强集智聚力的制度;要深入学习执政党与时俱进的理论品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勇气,深入研究民进自身发展和建设的规律,把实践经验上升成为系统的理论思维,抓好政治思想教育、正风肃纪和选人用人,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不断提升“五种能力”,扎实地将参政党建设水平提升到新高度。

严隽琪强调,确保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顺利召开、圆满完成会中央换届工作,是民进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实际行动和具体体现,全会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开好民进十二大。

会上,罗富和作了民进十二大筹备情况报告,蔡达峰作了民进中央2017年对口湖南省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情况报告,朱永新作了民进中央2017年度重点考察调研情况报告。

会议原则审议通过了《民进中央关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的决定(草案)》;书面报告了民进省级组织换届工作情况、民进中央议政建言工作情况。

与会常委围绕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结合五年来的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中共中央统战部一局有关同志,民进中央省级组织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部分民进省级组织负责人,民进第十三届中央监督委员会委员,民进中央机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进中央 中常会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