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少数民族基层党代表:“党的好政策在民族地区结硕果”

2017年10月24日 14:31 |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近日,参加党的十九大的内蒙古自治区代表团在驻地举行全体会议,继续讨论习近平同志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作的报告。

少数民族基层党代表纷纷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好政策给基层群众、少数民族群众的生活带来了巨大变化,让我们能够更多地分享改革发展的成果,与全国人民一道同步实现小康。

内蒙古呼伦贝尔市鄂温克自治旗伊敏河镇党委书记,鄂温克族代表敖慧然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在呼伦贝尔草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五年来,全市综合实力得到新提升,扶贫开发、基础设施建设、民生建设、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长足发展,民族团结进一步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开创了新局面。

“作为一名基层代表,我亲身见证了党的十八大以来边疆少数民族地区发生的幸福巨变。”来自阿拉善盟额济纳旗赛汉陶来苏木孟格图嘎查的党支部书记、蒙古族代表乌云苏依拉感慨地说。

回想过去的五年,农牧民群众获得感满满:“这五年,我的家乡在交通、经济、生态等方面发生了很多的变化,临哈铁路、京新高速、通勤机场的建设……四通八达的交通改变了额济纳农牧民的生活,交通方便了,我们的旅游业很快就发展起来了,旅游收入也是节节攀升。”乌云苏依拉说。

内蒙古呼伦贝尔市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文化馆美工、达斡尔族代表苏梅表示,自己的家乡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是一个农业大旗,也是中国大豆之乡。如今,当地的农牧民依托互联网发展起了“智慧农业”;广场公园越来越多,民族文化与城市建设有机结合,旗政府所在地尼尔基镇是民俗文化特色小镇,已经被确定为全国100个特色小镇之一:“生活在花园一样美的小镇上,达斡尔人民群众的生活比蜜甜。”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基层 少数民族 党代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