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讯息讯息

《中国图书馆史》正式出版

2017年10月24日 16:05 | 作者:张丽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0月12日,《中国图书馆史》发布座谈会在国家图书馆举行。《中国图书馆史》全书共计200余万字,分为《古代藏书卷》《近代图书馆卷》《现当代图书馆卷》《附录卷》四卷,呈现了中国图书馆发展历程,将古代藏书楼到近现代图书馆的变迁视为一脉相承的发展过程。

该书的编纂启动工作始于2011年,由国家图书馆联合北京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的专家学者组成研究团队,历时六年完成。该书既遵循了中国历史分期的普遍性,又充分考虑了中国图书馆事业发展的特点与规律,将政治、经济、技术因素及图书馆自身发展的特点作为中国图书馆史分期的主要依据。中国国家图书馆馆长韩永进表示,该书是对我国图书馆事业发展成就及经验教训的深刻总结,是国家图书馆履行全国图书馆发展研究中心职能、组织开展中国图书馆史资料征集与研究工作的一个重点项目。此外,当日还举办了“国家图书馆总馆南区建成开馆30周年座谈会”。

(张丽)


编辑:杨岚

关键词:图书馆 中国图书馆史 国家图书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