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书画动态书画动态

“中国美术馆学术邀请系列展”呈现当代艺术家写意探索

2017年10月24日 16:11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0月23日电(记者 周玮)由中国美术馆主办的“混沌的光亮——刘巨德艺术作品展”“寻归自然——钟蜀珩绘画作品展”“画我所要——戴士和2017油画写意展”3个展览日前与观众见面。这3个展览项目均为“中国美术馆学术邀请系列展”,同时也是“中华艺文基金会资助项目”。

展览展出刘巨德近年来新作100余件、钟蜀珩历年代表性创作50余件,二位皆任教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是一对专注于艺术探索的伉俪。戴士和最新写生和创作作品100余件同时亮相,涵盖人物、风景和景物等多种类型。

刘巨德、钟蜀珩、戴士和均向中国美术馆无偿捐赠了自己的代表作。其中,刘巨德捐赠的巨制水墨作品《生命之光》是其历时3年精心创作而成。

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介绍,“中国美术馆学术邀请系列展”旨在展示那些走在学术前沿,有创新、有探索、有成就的当代中国艺术家的创作成果,以倡新风。


编辑:杨岚

关键词:中国美术馆学术邀请系列展 当代艺术家写意探索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