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资讯收藏资讯

方寸聚辉煌——历届党代会纪念邮票回顾

2017年10月24日 17:29 | 作者:李亚静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中国共产党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纪念邮票

1982年9月1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为表达对这次大会的祝贺,在会议开幕的当天,邮电部发行了J.86中国共产党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纪念邮票,全套一枚,面值8分,由卢天骄设计。图案上半部为党徽,背景为阿拉伯数字“12”,下面为天安门。

26


图3


中国共产党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纪念邮票

1987年10月25日至11月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举行。

会议开幕当天发行了J.143中国共产党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纪念邮票,全套1枚,面值8分,设计者为康人平。邮票图案由一面飘扬的党旗和一轮喷薄欲出的旭日组成,以表示这次党代会的深远历史意义。党旗象征着亿万人民在党的旗帜下奋勇前进的壮观场面。一轮冉冉升起的太阳,表明党永远朝气蓬勃,充满生机和希望。邮票以物喻志,以景抒情,画面色彩明丽,象征改革开放的事业如日中天,前途无限。


中国共产党第十四次全国代表大会纪念邮票

1992年10月12日至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四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

会议开幕当天发行的1992-13中国共产党第十四次全国代表大会纪念邮票,全套1枚,面值20分,设计者为雷汉林。邮票图案为党徽照亮大地,设计者巧妙地利用党徽的透视关系,将“14”暗含其中,表达了十四大的主题。邮票色彩由黄渐变到红,热烈而庄重。


中国共产党第十五次全国代表大会纪念邮票

1997年9月12日至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五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举行。

1997-14中国共产党第十五次全国代表大会纪念邮票于大会开幕日发行,全套1枚,面值50分,设计者为于万新和陈晓聪。邮票以金色的党徽为中心,15面飘动的党旗围绕在党徽周围,并向四面八方放射出光芒,象征着全国各族人民更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



编辑:杨岚

01 02 03

关键词:中国共产党 纪念邮票 邮票 小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