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平昌冬奥会圣火采集成功 火炬传递征程开启

2017年10月24日 20:1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10月24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2018平昌冬奥会圣火24日在位于希腊伯罗奔尼撒半岛上的奥运会发源地古奥林匹亚采集成功,冬奥会火炬传递征程正式开启。

点击进入下一页

当地时间10月24日,扮演最高女祭司的希腊演员卡特里林娜·勒侯(右)点燃火种罐。(图片来源:韩联社)

据报道,圣火采集仪式从雅典时间中午12点开始,持续约50分钟。仪式上,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希腊奥林匹亚市市长埃夫斯密奥斯•科扎斯、平昌冬奥组委会委员长李熙范依次致辞。致辞结束后,便进入圣火采集环节。

正常情况下,奥运会圣火需由特制的凹透镜反射阳光点燃。因为天气原因,当天不得不取用备用火种。扮演最高女祭司的希腊演员卡特里林娜•勒侯点燃火炬,宣告平昌奥运会圣火取火成功。

之后,勒侯点燃平昌冬奥火炬接力第一棒火炬手、希腊越野滑雪运动员阿波斯托洛斯•阿格利斯手中的火炬。阿格利斯手举火炬沿着既定路线,跑出古运动场,经过顾拜旦纪念碑。在奥林匹亚遗址入口处,韩国足球运动员朴智星用阿格利斯的火炬引燃自己手中的火炬,跑向奥林匹亚市政厅。

平昌冬奥火炬传递首先在希腊境内进行,为期7天,并于11月1日抵达仁川机场。届时,将有7500名火炬手在韩国境内各地接力传递101天,至冬奥开幕的明年2月9日。

24日,韩国国务总理李洛渊、大韩体育会会长李起兴、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柳承敏等人士出席了圣火采集仪式。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平昌冬奥会 圣火采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