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南宁市政协召开2017年第四次双月协商座谈会

2017年10月25日 08:59 | 来源:南宁日报
分享到: 

10月23日,南宁市政协召开2017年第四次双月协商座谈会,协商议题为“规范我市(南宁市)共享单车管理”。市政协主席杜伟主持座谈会,副市长眭国华,市政协副主席李勤、秘书长储朝晖出席会议。

u=3003319001,1675723126&fm=27&gp=0

会上,部分民主党派市委会、政协参加单位、市政协委员代表以问题为导向,围绕协商主题积极建议献策,提出加快制定共享单车管理办法、防范押金风险、合理规划停放区域、搭建市级政府层面的服务与监管平台、建立运营企业准入机制和投放标准、完善用户信用体系等意见和建议。

受邀前来的市社科联主席谭耀武、广西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蓝波涛两位专家学者分别作了发言。

市交通局、市城管局、市公安局、 市城市管理监督评价中心、市“大行动”办、市发改委、市金融办、市规划局、市财政局等部门负责人针对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了回应发言。眭国华就如何吸纳专家、委员的意见建议,进一步规范和完善我市共享单车管理,对政府相关职能部门提出了要求。

杜伟指出,本次双月协商座谈会目的是通过政协委员和专家学者的建言献策,与政府相关部门互动交流,更好地发挥共享单车在南宁市慢行交通系统中的作用,一方面,鼓励共享单车继续对绿色交通作出贡献,另一方面,通过制度建设和机制创新,进一步规范共享单车的运营管理,共同维护良好的城市综合交通秩序。市政协要尽快整理专家、委员的意见建议报市委、市政府供决策参考,同时,要密切关注和跟踪协商成果的落实情况,确保把协商成果真正转化为实际效果。(记者 杨静)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协商 市政协 双月 南宁市 召开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