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建陕西省委专门委员会工作会议在西安召开

2017年10月25日 09:11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10月21日,民建陕西省委专门委员会工作会议在西安召开,省政协副主席、民建陕西省委主委李冬玉出席会议并讲话。民建陕西省委副主委张亚平主持会议。民建陕西省委副主委惠曙光总结回顾过去十年专门委员会工作。

李冬玉在讲话中指出,换届之后召开专门委员会工作会议很及时、很有必要,对九届专委会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专门委员会是履行职能的重要平台和重要载体,九届委员会高度重视专委会工作,召开的第一个工作会议就是专委会工作会议,研究的第一个人事问题是专委会的主任、副主任。九届委员会调整扩充专委会的工作范围,还增设了资源环境委员会,希望更好地发挥专委会的作用。市级组织根据当地实际设立专委会,做好这项工作。

李冬玉充分肯定了专委会过去十年取得的工作成绩,形成的领导、运行及保障机制。她强调指出,专委会工作非常重要,各专委会要认真总结以往工作经验,有效开展九届工作。希望专委会成为反映意愿的渠道,积极关注社会热点,结合自身专业优势深入调研,真实反映会组织、会员的声音;成为理性研究的平台,调研前认真了解背景,调研后通过会议充分讨论,形成客观、准确、务实的意见建议;成为培养人才的团队,不断提高成员的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成为互学互助的集体,通过富有吸引力的活动,为成员提供支持帮助,使成员有所获益。

李冬玉强调,十九大报告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对参政党履行职能提出了新要求、新任务。希望大家行动起来,齐心协力,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为建设富裕、和谐、美丽陕西做出新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贡献。

惠曙光在回顾中从完善机制、抓好调研、建言献策及开展活动等四个方面总结过去十年工作,认为过去十年专委会是民建参政议政的主力军,制度建设是做好专委会工作的基本保证,人才队伍是支撑专委会发展的重要基础。针对九届专委会工作,提出了加强学习、聚焦重点、完善机制、优化队伍及强化保障四方面工作要求。

会上,民建陕西省委副主委姜长智、李忠民,省八届法制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宋杨作交流发言。各专委会进行了分组讨论并召开了第一次主任会议,结合李冬玉主委讲话、惠曙光副主委工作回顾,讨论专委会工作和各自工作规程、运行机制。

民建陕西省委领导班子成员,7个专门委员会主任、副主任,机关处级以上干部等60余人参加会议。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工作 民建 陕西省 省委 专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