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第四届中国民族美术发展论坛在内蒙古艺术学院举行

2017年10月25日 10:29 | 作者:张玮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21日,第四届中国民族美术发展论坛在内蒙古艺术学院举行,本次论坛由国内六位民族美术专家就民族美术的创作与研究、民族美术的弘扬与推广等多角度进行讲座与讨论。

“中国民族美术发展论坛”活动始于2014年,是在中国美术家协会指导下,由民族美术艺委会策划组织实施的中国少数民族美术理论研究的重要学术活动,每年举办一次。

中国美协民族美术艺术委员会主任殷会利介绍道:“论坛的主要目的是系统梳理民族美术的研究成果,积累民族美术发展的学术经验,并通过论坛演讲、出版文集、刊物介绍等形式,逐步将中国民族美术的理论研究体系化,规模化,并为中国民族美术传承与发展提供丰富的理论成果和学术资源。”

内蒙古艺术学院院长黄海说:“文化传承创新是高等教育的重要职责,此次会议,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分享智慧,凝聚共识,孵化思想,引领发展的互动平台,相信必将对开拓中国民族美术事业新天地、提高中国美术教育质量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论坛上,中国美协民族美术艺术委员会委员们与内蒙古地区艺术家就各少数民族地区美术教育状况及其问题展开学术讨论,为民族地区艺术教育献计献策;总结梳理了新中国以来民族美术发展状况及在当代美术中的地位作用,进一步推动民族题材美术创作的繁荣发展;探讨交流中国民族美术特色及其当代意义,加强民族地区艺术原生态的保护,完善民族美术理论研究体系;挖掘整理民族传统手工艺,为民族创意文化产业开发提供方法与思路。

黄海表示,内蒙古艺术学院也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开拓办学视野,广纳各方办学经验,立足民族文化特色、地域特色,不断提升美术学科建设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推动内蒙古文化艺术事业的繁荣发展作出更多贡献。(张玮)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美术 民族 中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