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外卖小哥迟到5分钟哭了半小时,送餐迟到你能接受吗?

2017年10月25日 14:05 | 来源:腾讯传媒
分享到: 

北京下暴雨,送餐时间都会比平时要长。外卖小哥苏大奔好不容易准点赶到某写字楼,结果顾客一直不接电话,打了十几遍都提示是空号。眼瞅着其它三单就要超时,他只得先放弃这一单,并在系统里做了备注。

十几分钟后,那位“空号”的机主换了个手机号打了过来,一通爆骂,然后命令他5分钟内必须送到,不然就去后台投诉。后来,苏大奔一路狂奔,然而最终还是未能在五分钟内赶到。结果他被投诉,罚了半天的工资300,站在雨中的苏大奔哭了半个小时。

对于这位外卖小哥的无奈委屈,我们可以理解。在用餐高峰期,接单商家还要兼顾店里的生意,延长外卖出餐时间也是情理之中。而在送餐路上也经常会遇到交通路况或者天气原因等不可控的因素,这些因素势必影响着外卖送达的时间。但是从消费关系看,这些或许都不能成为迟到的借口。

那么,大家在日常生活中,是否遇到过外卖小哥迟到的情况呢?大家又是怎么看待的呢?企鹅问答,期待你的回答。

企鹅答主:子不言,君莫语

之点外卖的时候,要迟到的5分钟我也不会催。如果到10分钟了,我会打个电话问下。不过一般骑手都会在要迟到前打电话告诉我一下,我也会让他提前确认,就算凉了也不会投诉。

有次晚上骑手送餐的路上让其他电动撞了,打电话给我说餐盒翻了,要不他把钱退我让我重定。我也说不用了,让他先确认,要能送,送过来就好了,要受伤了就先去医院。后来他晚了30多分钟送到,一看腿上一道血口子,给他上了云南白药,用纱布简单处理下。给了个好评。这样的骑手不容易,应该体谅。

也有一次遇到一个极品。中午11点定了个生煎包和鸭血粉丝汤。饿了么蜂鸟上规定45分钟送达,结果到超时10分钟时候,也没个电话解释下,我给骑手打电话,骑手说我这单他不想送,因为我这单肯定会超时,所以他要把后面的单子都送完再给我送,还说他根本不想送我这单,系统派的。我当时也没说什么,只让他尽快送过来。结果最后超时1个小时15分才送过来,11点定的餐1点才送到,已然没法吃了,连句对不起都没有。

给了个差评,投诉了。结果下午一直打电话,让我取消投诉。我说如果你在没超时前,或者刚刚超时给我打个电话解释下,让我退了或者怎样,我都不会投诉,可惜你没有,而且你完全只顾着自己的利益,只送你认为不会超时的(包括后面接到的单)而故意把我的单压后1个多小时,导致我完全没法吃了。既然你想牺牲我的利益满足你的利益,那我也就正当维权了,所以我投诉了。对于这种人,绝对不能留情,因为他们不配。

企鹅答主:tony许

投诉和受理都是无奈之下的合理。一次一个小哥给我打电话说出车祸了,饭已经洒了,不停跟我道歉。我说你什么歉也不用道,饭也不用你去买,我再点一份,你去医院看看伤。平时我不怎么写评论,那天给了全好评。没想到的是第二天我并没有点外卖,小哥主动给我送来了我昨天点的餐,而且一瘸一拐的来的。好吧,礼尚往来我给了他一盒玉溪带走。

钢筋混凝土之中,不开心的事十之八九。同为天涯人,何苦为难彼此?外卖小哥也想赚钱,也不想损坏你的餐食饮料,可他们要赶时间,要赶单,出点小意外怕什么?

企鹅答主:姜

我不会生气。首先,点外卖就要想到外卖迟到的问题,因为他是否准时不是全部都掌握在自己手中。上班你有固定的时间,你怕迟到你可以提前出门,外卖可不是,从你下单起他才接收到指令,然后还有交通因素,还有餐厅因素。

一个外卖和出租车不一样,说接单时间越久,快递费就越高。所以每个外卖小哥肯定都希望尽可能多送,他何必拖延我的订单呢!

每天马路上风驰电掣的外卖小哥,我没看见哪个是一边玩一边送的。所以他迟到一定有客观的因素。互相理解,毕竟人家为你跑腿,你又何必太苛刻人家呢!

企鹅答主:A久

我是一个早到晚都点外卖的人,经常点餐,然后大多数都会迟到5-10分钟吧,基本每次我都没催过,也没投诉过。有知道要迟到了主动给我打电话的,说在路上,能不能先点送达,我都会答应。也遇到过很多知道迟到了,但也不打电话不点送达,让我一直等。奈何我脾气好,我也等。

再说送到手里的餐吧!大多是算作完整的,个别会碰到汤漏了这样情况,我也能理解,有的是商家包装问题,有的是骑手来时路上造成的。但很少很少会碰上主动和你说,汤洒了、包装损坏的,那我也忍了,不投诉你,背后自己骂两句得了,也不容易是吧!

企鹅答主:农村没有人

个人觉得现在的外卖平台做得非常不人性化,我自己做过一段时间外卖,对于其中的一些规定真的不敢苟同。

首先就是派单,有些外卖员接的外卖单,一个在东,一个在西,往返距离超过6公里,整个送餐过程基本上都是非常匆忙的,他们基本上都是用跑的;其次就是关于送餐时间了,半个小时,取再加送餐,而且还不止一单,想想就知道有多匆忙了,最邪恶的就是超时罚款、投诉罚款,二星评价也等于差评,罚款动辄500、1000,试想一下,送餐员能不哭嘛?

编辑:曾珂

关键词:外卖小哥迟到 送餐迟到你能接受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