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论>锐评 锐评

传播党的声音 凝聚前行力量

2017年10月25日 15:17 | 作者:费士廷 |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今天,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如何把十九大精神宣传好、贯彻好,让十九大精神走进军营、落到实际工作之中,成为代表们思考的一件大事。

“十九大报告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姜英宇代表说,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十九大贵州省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指示,深刻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深刻学习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深刻学习领会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建设的新要求,万众一心、开拓进取,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

要带着使命学、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张文旦代表说,十九大报告分阶段部署了“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这是我们这一代共产党人责无旁贷的使命担当,只有带着使命学,才能掌握报告的精神内涵;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只有带着感情学,才能培养不忘初心的高度自觉;十九大报告规划了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的宏伟蓝图,提出实现目标的路径方法,只有带着责任学,才能深刻领悟习近平强军思想,更好地明晰自己的职责,团结带领官兵投身新时代强军兴军伟大实践。

学习贵在经常。火箭军原指挥学院战略教研室主任向钢华代表说,我们要坚持自觉学、经常学,补足精神之钙、坚定理想信念,做到真学真懂真用。

学习重在入心入脑、撬动心灵。陆军某部“大功三连”指导员王金龙代表建议,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基层官兵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要充分利用新媒体、动漫等多种宣传形式和手段,采取官兵喜闻乐见的形式,以好作风好学风好文风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真正在军营落地生根。

使命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来自东北边防一线的张欣鹏代表建议,要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课堂、进哨所、进班排,让基层官兵鼓足干劲,激励官兵在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上铿锵前行,努力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精神 学习 前行 代表 传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