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江苏省南京市政协召开十三届60次主席会议

2017年10月26日 08:35 | 来源:南京日报
分享到: 

南京日报讯(记者 吕宁丰) 10月25日,南京市政协召开十三届60次主席会议,专题协商2017年市政协提案办理情况,市政协主席沈健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胡万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邹建平、陈华、吴卫国、黄河,市政协党组成员戚鲁,秘书长彭振宁出席会议。

下载 (1)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办公厅2017年市政协提案办理情况的通报,听取了市经信委、市建委、市财政局有关2017年市政协提案办理情况通报,3名提案者代表作了交流发言。会议审议通过了2017年度市政协优秀提案;审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京市委员会提案办理协商办法》;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强政协文史工作的调研报告。 

据悉,2017年市政协共收到提案745件,立案626件,涉及综合经济、城建城管、教卫文体、工业科技等领域,目前均已办理完毕,并回复提案者。今年提案办理较多的部门和单位分别是:市卫计委,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教育局,市人社局。今年市政协重要提案有29件,其中,23件由市委、市政府、市政协等市领导牵头督办。另外6件由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进行督办。 

沈健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健全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人民政协是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是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的协商机构。这些新的精神和要求,为今后全市政协工作指明了方向。要高度重视提案工作在人民政协事业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把协商民主贯穿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全过程,完善协商议政内容和形式,着力增进共识、促进团结。要高度重视提案本身的质量,提案质量不高,办理过程中就没有前提和基础,提高提案质量要在准、实、新上下功夫。要高度关注提案办理成果的落地和落实,加强政协民主监督,确保办理工作取得实效,推动市政协提案办理工作迈上新台阶。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南京市政协 提案 办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