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要论今日要论

党的十九大激荡世界

2017年10月26日 08:24 | 作者:王晓城 | 来源:求是网
分享到: 

这是一次“站在世界地图前”召开的大会,英国广播公司如此评价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论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提出,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目标的明确,不仅鼓舞着全体中国人民的信心,也激荡着整个世界。

2042212_500x500

十九大是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在世界地图前召开的党代会”。确实如此,中国共产党一直站在全球化的语境中治国理政,时刻彰显国际视野、世界担当。十九大向世界宣告,中国共产党正带领着中华民族迈步走近世界舞台的中央,愿意承担更多的国际责任,向世界贡献中国方案和中国智慧。与世界人民一起满怀激情、团结奋进、追求和平,实现可持续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激荡世界的中国道路。改革开放之初,我们党发出了走自己的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号召。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确定了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既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不断发展,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给世界上那些既希望加快发展又希望保持自身独立性的国家和民族提供了全新选择,中国道路焕发的强大的生机活力,激荡着整个世界。

激荡世界的中国贡献。十九大绘制出了中国未来发展的蓝图,中国共产党将带领中国坚持开放发展,为国际社会增添更加强大的正能量。中国共产党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自我革新的成功经验,以及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展现出非凡的战略思维和长远眼光。中国将这些有效探索和成功经验,毫无保留地贡献给世界人民,体现出了中国共产党强大的自信,也体现出大国情怀和世界担当,不仅让中国人民获益,更激荡着世界,让世界人民从中受益。

激荡世界的中国智慧。中国共产党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政党,也是为人类进步事业而奋斗的政党。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为人类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作为自己的使命。十九大报告深刻回答了中国和世界共同面临的诸多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中国正以越来越自信的姿态参与到国际事务中,为推动全球化、维护世界和平与世界格局多极化积极贡献如“一带一路”倡议等中国方案。呼吁全世界各族人民同心协力,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建设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开放包容、清洁美丽的世界,为全球各族人民彰显中国智慧,作出更大贡献。

大道之行也,天下为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愿意向世界贡献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中国经验和中国方案。中国将始终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不断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书写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新的辉煌篇章。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世界 中国 激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