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吉林省政协召开十一届五十六次主席会议

2017年10月26日 09:21 | 来源:协商新报
分享到: 

协商新报讯(记者 高嵩)10月23日下午,吉林省政协主席黄燕明主持召开省政协十一届五十六次主席会议。省政协副主席刚占标、别胜学、赵吉光、支建华、王尔智、张晓霈、刘丽娟,秘书长阿汝汗出席会议。

24095900nujv

24095900r2t4

会议听取提案办理情况和政府系统提案办理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省政协社法委《关于我省服务业发展政策落实情况的视察报告》;审议通过有关人事事项。

为进一步推动服务业发展攻坚相关政策落实,加快我省服务业发展,省政协按照2017年协商计划安排,组织部分政协委员,会同省发改委等有关部门组成视察组,对《中共吉林省委吉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服务业发展的若干实施意见》落实情况开展了监督性视察。视察组召开省级层面座谈会听取情况介绍,并赴白山、延边等地实地视察,了解情况。委员们建议,加强统筹协调和督促检查;出台细化配套政策措施;调整额定标准或限制条件;加大政策宣传引导力度;优化服务业政策落实环境。

黄燕明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深入组织动员,加强督促检查,引导和号召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省政协两级党组、各专委会分党组要率先垂范,把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通读报告与专题研讨结合起来,在领会精神实质、力求融会贯通、提高理论素养上下功夫,力求做到先学一步,多学一点,学深一些,影响和带动广大政协委员和统一战线成员共同学习提高。要谋划、组织开展讲党课、报告会、研讨会、演讲会、知识竞赛、培训班、理论征文和网络互动等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组织好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工作人员的学习培训工作,做到全员参加,不留空白。要坚持学以致用、用以致学,坚定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自觉把十九大精神与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生动实践结合起来,与党中央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部署和要求结合起来,努力把学习贯彻活动变成推动政协工作的良好契机和促进发展的强大动力,更好地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彰显人民政协在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全局中的独特价值。省政协办公厅宣传部门要精心安排、加强策划,努力推出一系列有特色、有深度、有影响的专栏、专题和评论,深入报道各级政协组织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生动反映政协工作的新成效新进展,努力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政协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政协 召开 学习 六次 主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