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宋海赴四川调研市级组织建设

2017年10月26日 09:49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10月20日至23日,民建中央副主席宋海赴四川省雅安市、广安市、遂宁市调研民建市级组织建设。民建四川省委副主委毛凯陪同调研。

21日,宋海出席了民建雅安市委座谈会,听取了民建雅安市委主委陈茂瑜关于雅安民建基本情况和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参政履职、社会服务、救灾重建等方面工作情况的汇报,并与参会同志进行座谈交流。宋海充分肯定了民建雅安市委的工作,认为民建雅安市委深入学习中共中央方针政策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民建中央、省委重要会议精神,在工作中勇于创新,亮点频出,总结出很多值得推广的经验,各项工作做得有声有色。宋海希望,民建雅安市委要继续坚持制度建设,用制度来团结和约束广大会员,在思想上与党中央、中共四川省委和中共雅安市委保持一致,要心系群众,做好参政议政这个重点工作;要在会员发展上不断提高标准,把好入口关;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按照中共十九大的要求,结合民建工作的实际,把民建工作提升到一个更高的层次,充分发挥民建组织的作用。

在雅安调研期间,宋海会见了中共雅安市委副书记邹瑾。调研组一行还考察调研了民建会员企业万贯集团的碧峰峡基地和会员企业四川茶马藏金茶有限公司、四川茗想空间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赴上里镇实地考察了灾后重建工作。

10月22日,宋海走访民建广安市委机关时翻阅学习资料。

22日,宋海一行赴民建广安市委机关走访慰问,看望了民建市委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干部,出席了基层支部负责人、骨干会员座谈会,听取了民建市委主委吴涛的工作汇报和会员代表的发言。宋海代表民建中央对中共广安市委和市委统战部给予广安民建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充分肯定了民建广安市委在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参政党职能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等方面的工作,并提出几点要求:要认真组织会员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会议精神,深刻领会国家的大政方针和发展方向,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坚持走中国特色政治发展道路,肩负起参政党的责任和使命;要通过参政议政,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为促进经济发展、社会和谐作出贡献;要加强自身建设,夯实组织基础,及时发现人才,抓好代表性人才队伍建设,把握好会员发展中“质”与“量”的关系,加大骨干会员、后备干部的培训、培养、使用力度;要创新组织形式,丰富活动内容,建设充满活力的基层组织。

10月22日,宋海赴民建会员企业四川得友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实地考察支部活动场所。

在广安调研期间,宋海还赴邓小平故里瞻仰了邓小平铜像并敬献花篮,参观了邓小平故居陈列馆和民建中央为邓小平故里捐建的中国民建林,赴会员企业四川得友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实地考察了民建广安市委第二支部活动场所。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文杰陪同考察调研。

10月23日,宋海出席民建遂宁市委座谈会并讲话。

23日,宋海一行就遂宁民建的组织建设、思想建设、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等工作进行调研。在民建遂宁市委座谈会上,宋海听取了民建遂宁市委主委周通的工作情况汇报,同民建市委委员、基层组织负责人和企业家会员代表亲切交流,听取了大家关于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社会服务和企业发展等方面的发言,了解相关工作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建议。宋海充分肯定了民建遂宁市委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会把大家所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带回民建中央。宋海要求,要加强学习,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把各级民建组织和会员的思想意识与具体行动统一到中共十九大精神和民建十一大精神上来;要加大培训交流力度,做到“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走出去学习其他市州好的经验、做法,把遂宁民建的经验推广出去;要不断提高组织发展能力,抓好自身建设,积极参政议政、履行职能,把民建工作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通过建言献策,为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社会和谐作出民建的贡献。

在遂宁调研期间,宋海会见了中共遂宁市委副书记、市长杨自力,市委副书记郑备,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军等市领导。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建 市级 组织 调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