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同心向未来 同心向未来

全国政协委员、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主席陈清霞:利用香港优势 抓住香港机遇

2017年10月26日 10:11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连日来,在中共十九大报告的鼓舞下,陈清霞委员满怀激情,对国家发展以及香港未来充满信心。

报告中提到,要支持香港、澳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同时对坚持“一国两制”、保证香港长期繁荣稳定指明方向、提出要求、作出部署。陈清霞说,国家始终关注和支持香港未来发展,作为国际金融中心、航运中心、贸易中心,香港应发挥自身优势,抓住国家发展赋予香港的历史机遇。

结合中共十九大报告,作为法律专业界人士,她认为可以从四个方面做好工作:一是深入准确阐释国家宪法和特区基本法赋予中央对香港的全面管治权,探索完善与特区基本法实施相关的机制和制度。二是严格依照宪法和特区基本法办事,有序推进民主,维护社会稳定,维护国家利益,与一切违反、破坏法律言行进行斗争。三是下力气做好香港青年工作,大力培养治港人才,为持续推进“一国两制”成功实践夯实基础。四是充分利用专业优势,在“一带一路”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深化与内地交流合作中发挥积极作用。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主席陈清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