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话·数据话·数据

贵州新兴产业快速发展 智能手机产量增长12倍

2017年10月26日 11:16 | 来源:贵阳晚报
分享到: 

记者从贵州省统计局获悉,今年以来,贵州大力实施“千企引进”、“千企改造”等工程,工业转型升级步伐不断加快,全省新兴产业持续快速发展。

统计显示,1-9月我省规模以上医药制造业完成增加值112.3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2.6%,高于规模以上工业增速13.5个百分点,占比较上年同期提高0.3个百分点,对规模以上工业的贡献率为8.3%,拉动规模以上工业增长0.8个百分点。从主要产品产量看,中成药同比增长12.5%,人血白蛋白增长79.2%。

此外,到九月为止,全省规模以上装备制造业完成增加值324.0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4.5%,占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重的10.0%,较上年同期提高0.5个百分点,对规模以上工业增长的贡献率为24.9%,拉动增长2.3个百分点。其中,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仪器仪表制造业,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汽车制造业增加值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91.0%,60.6%,24.1%和20.7%,均不同程度高于规模以上工业增速。从产品产量看,锂离子电池同比增长79.3%,电子计算机整机增长52.2%,智能手机增长12倍,集成电路增长31.3%,光电子器件增长27.8%。(记者 欧鲁男)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增长 规模 工业 贵州 新兴产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