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十九大报告为国有企业指明了前进方向

2017年10月26日 11:20 |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分享到: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25日讯(记者马常艳)日前,十九大代表、本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继壮在接受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明确,要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推动国有资本做强做优做大,这为国有企业指明了前进方向,为国有企业的广大干部职工注入了强大的信心和力量。

W020171025339691975614

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针对国企改革发表一系列重要论述。2016年10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指出,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是政治领导、思想领导、组织领导的有机统一。国有企业党组织发挥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归结到一点,就是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

陈继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坚持党对国有企业领导的论述,是改革开放以来关于党组织在国企中的地位和作用发出的最强音。从理论上、思想上、制度上,根本解决了国有企业党的领导权问题。这在我国国有企业发展史上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也必将产生深远影响。

陈继壮说,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已经过去一年的时间,在这一年里,党委书记、董事长一肩挑的企业,企业党组织的凝聚力、班子的团结问题迎刃而解,企业“三重一大”事项的决策程序也更加科学合理,有效防止了决策失误和腐败,国有企业步入了健康发展的轨道。国有企业将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在国有企业不断做强做优做大中,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提供更加雄厚的物质基础,为党的执政能力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

陈继壮介绍,本钢今年1-8月盈利由负转正,减亏46亿元,实现了扭亏为盈,本钢职工从2013年到2015年连续降了三年工资,平均降17%,今年连续涨了三次工资。职工的精气神又回来了,纷纷为总书记“点赞”。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国有企业 报告 指明 前进方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