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香港特区政府驻陕联络处宣讲陕西自贸区政策

2017年10月26日 15:48 | 作者:张一辰 | 来源:中国新闻社
分享到: 

香港特区政府驻陕联络处宣讲陕西自贸区政策 为在陕港商“解惑”


“香港特区政府驻陕西联络处见证了半年来陕西省加快政府管理创新,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技术、人才和资本在自贸区集聚和优化。”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成都经济贸易办事处(驻成都办)主任林雅雯24日表示。

当日下午,由香港特区政府驻陕联络处、陕西省商务厅、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工作办公室等主办的“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政策宣讲会”在西安举行。

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于2017年4月1日揭牌成立,令陕西与“一带一路”沿线各国在经贸合作与人文交流方面愈发密切。与此同时,拥有资金、市场、金融创新等优势的港企港商亦希望参与其中,藉此分享政策红利。

陕西省商务厅厅长赵润民表示,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确立和挂牌运营,结合了陕西扩大对外开放和全面深化改革新的愿望,自贸试验区将进一步扩大西部门户城市开放的力度,为国家新一轮对外开放提供可供借鉴的经验。

官方数据显示,自陕西自贸区2017年4月1日挂牌至10月13日,新增注册企业6114户(其中外资企业70户),新增注册资本1856.6亿元人民币(其中外资企业注册资本36445.08万美元),在注册资本总量方面,陕西自贸区位于中国第三批自贸区前列。

林雅雯称,内地与香港于今年6月签署《CEPA经济技术合作协议》,明确支持香港参与自贸区建设。自贸区的开放将为港资企业在金融、物流、专业服务等香港的优势领域带来更多发展机会。

结合自贸区的功能定位和香港的优势,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工作办公室协调指导处处长杨小宝向在场港企港商提出包括加强投资领域、服务贸易领域、文化领域及金融领域的合作等四点建议。

“香港是世界最大的人民币离岸中心,也是亚太区重要的法律服务和解决争议中心,可以为企业开展海外业务提供高水平的金融、法律及其他专业服务,为自贸区‘引进来’和‘走出去’作出贡献。”林雅雯表示。(记者张一辰)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陕西 香港 区政府 联络处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