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省文物局征集文物保护标志 一经采用奖励20000元

2017年10月26日 17:41 | 作者:李遇 | 来源:山西晚报
分享到: 

为扩大“文明守望工程”影响,调动社会力量参与文物保护利用的积极性,增强社会公众关心、支持、参与文物保护利用的意识,山西省文物局决定,即日起向全社会征集社会力量参与文物保护利用“文明守望工程”标志。

应征作品创意要新颖,象征意义贴切、鲜明、深刻,充分融入山西文物特有的文化元素;要具有独特的艺术构图表现手法,图案要清晰流畅,色彩要简明大方,有强烈的视觉冲击力;便于识别和传播,具有推广性;应采用彩色图案设计,并能以不同的比例尺寸显示。

应征的每件作品都应按照要求填写《山西省社会力量参与文物保护利用“文明守望工程”标志征集表》,应征者可从山西文物局官方网站(www.sxcr.gov.cn)下载,或关注“考古汇”微信公众号,回复“标志”二字下载相关通知及表格。

本次标志评选工作将由山西省文物局邀请美术设计、文博行业等有关专家成立评选委员会,评选出入围作品10个,再从入围作品中产生拟采用作品。对入围和拟采用作品在山西省文物局官方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期5天;最终评选结果将在山西省文物局官方网站、“考古汇”微信公众号及省内各大媒体及时公布。

评选期间将在“山西文物网”对应征作品进行展示、投票。“山西文物网”的投票结果作为加权项计入最终评审结果。

本次征集将选出参与作品50件,入围作品10件及采用作品1件,分别获得100元的纪念品、2000元和20000元的奖金。

本活动自公布之日起开始接受投稿,投稿截止于11月26日24时,电子文件以提交时间为准;纸质文件以寄出邮戳为准。


编辑:杨岚

关键词:省文物局征集文物保护标志 文物局征集文物保护标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