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福建启动海洋产权交易服务平台

2017年10月27日 09:4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福州10月26日电 (闫旭)福建省26日启动了海洋产权交易服务平台,将加快推进海洋资源市场化配置,构建规范有序的海洋产权交易市场,创新海域、海岛、海砂等海洋产权交易及管理机制。

u=255740948,856354930&fm=27&gp=0

该平台由福州新区管委会、福建省海洋经济运行监测与评估中心、福建省国有资产管理公司、海峡股权交易中心四方共同设立,具备交易、海洋产品定价、融资、投资、信息平台等功能。

作为中国的海洋大省,福建有3725公里海岸线,125个大小港湾,2215个海岛,岸线曲折率和深水岸线长度均居中国首位。

海洋资源优势为福建带来海洋经济发展潜力。2016年,福建海洋生产总值达800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3.1%,占福建GDP的28.1%。

在保障用海服务的同时,近年来福建不断深化海域使用管理改革,推进海域资源市场化配置,并取得了成效。

据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厅副厅长邱章泉介绍,2016年福建共批准招拍挂出让填海项目海域使用权20宗,出让海域面积814.58公顷。同时福建积极推进海砂资源市场化配置,全年出让海砂开采海域使用权面积1080公顷,海域资源市场化配置工作走在中国前列。

邱章泉表示,希望通过打造海洋产权交易平台这一公开、公平、公正、高效市场化配置的海洋资源专业性平台,积极探索开展福建海域采砂临时用海、填海造地、工业用海等海洋产权交易和二级流转业务。(完)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海洋 福建 交易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