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地方各级民主党派组织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

2017年10月27日 09:25 | 作者:朱莉萍 罗世全 孙敏敏 钟玉腾 陈德军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
——地方各级民主党派组织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


人民政协网北京10月27日电 自10月18日中共十九大开幕以来,地方各民主党派组织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会议精神的热潮,确保党派组织的工作始终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同向同行,用中共十九大精神指导参政党实践。

10月23日,民盟浙江省委召开十二届六次主委会议,专题学习中共十九大会议精神。浙江省副省长、民盟浙江省委主委成岳冲在会上指出,民盟浙江省委将深刻领会、全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深刻领会、全面把握新时代中国社会主要矛盾转变的重大论断,深刻领会、全面把握新时代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重大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中共十九大提出的目标任务上来。

23日,民建浙江省委九届五次主委会议在杭州召开,专题学习中共十九大会议精神。民建浙江省委主委陈小平在会上要求,民建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要将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当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对全省民建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作出统一部署。

民盟吉林省委10月24日下发通知,要求全省盟员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会议精神。通知要求,全体盟员要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通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盟员骨干座谈会、青年盟员交流会等多种形式,原汁原味地学,系统全面地学,做到学习全覆盖。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充分认识报告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

民建河南省委主委龚立群表示,民建河南省委将召开九届一次常委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要把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纳入培训班的学习内容,系统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网站、刊物、微信上登载学习体会文章,掀起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热潮。

10月18日下午,在收看中共十九大开幕式后,民进南京市委第一时间召开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会议精神座谈会。会议要求,南京民进各级基层组织、基层委员会、总支、支部以及七个专委会,要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为主题开展学习活动。广大会员要运用各种媒介,关注中共十九大的盛况,及时向民进市委反馈学习动态、学习心得。

中共十九大胜利闭幕后,致公党杭州市委第一时间就如何学习贯彻大会精神进行研究部署:将召开常委会学习贯彻并向各基层组织发出通知,引导全市致公党党员结合实际开展各种形式的学习活动;紧紧围绕中共十九大报告中的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找准参政履职的着力点;通过举办各个层次的培训班,全面提升党员的政治思想素质和履职能力水平。

在学习贯彻中,民建成都市委把“快、广、深、实”作为保证学习贯彻效果的有力措施。他们坚持把学习成果体现为解决实际问题的成效,努力在“结合”上做文章。围绕自身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中心工作,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逐项梳理、查漏补缺,加强工作检查和督办。同时结合中共十九大报告的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加强调查研究,有的放矢制订明年的工作目标和落实措施,确保今年工作收好尾,明年工作开好局。

(建宣盟浙宣朱莉萍罗世全孙敏敏钟玉腾陈德军)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学习 中共 贯彻 精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