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建上海市委副主委谢毓敏到静安区委开展调研

2017年10月27日 10:32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10月25日上午,民建上海市委副主委谢毓敏到民建静安区委开展调研,区委主委周新钢、副主委朱忠达出席会议。

根据民建市委的领导班子成员分工联系制度,谢毓敏对口联系并指导民建静安区委工作。谢毓敏指出,十九大胜利召开,对民主党派工作也提出了新任务、新要求,此次调研的目的一是深入了解区委近期工作,二是通过调研,了解区委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商讨解决之道,从而推动各项工作的进一步开展。

周新钢代表区委对谢毓敏来静案区委调研表示了欢迎和感谢,他从基本情况、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社会服务等五个方面对区委的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汇报。随后,朱忠达和区委秘书长张媛分别进行了补充。

谢毓敏对静安区委的各项工作表示了高度的肯定,她表示,静安区委在“撤二建一”之后,克服困难,在参政议政和宣传工作方面都能够取得出色成绩,难能可贵,真正做到了“两手抓”,即一手抓基础,一手抓创新。

她说:一、民建静安区委的工作开展,离不开中共静安区委和区委统战部的关心和帮助,民建市委也非常关心区委工作的开展,希望能够通过民建市委领导班子对口联系区级组织的制度,为民建区委的发展提供一定帮助。二、抓基础建设的重点在于抓领导班子建设和队伍建设。民建区委的领导班子建设卓有成效,这是原闸北、静安区委主委和新一届区委领导班子通力协作的结果。推动支部建设,要高度重视支部之间发展不平衡的问题,这个问题普遍存在于每个区级组织,更要加强政治学习,重视支委班子搭建以及通过区委与街镇共建,实现资源共享,为支部开展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活动提供平台。通过“口述历史”活动的开展,传承民建的优良传统,以老带新,为骨干会员的培养奠定良好的思想基础。三、民建区委在参政议政和宣传工作方面成为佼佼者,要一以贯之,继续努力,积极组织开展各类培训、讲座等,为参政议政开拓思路,带动参政议政骨干队伍培养。要主动与会员进行沟通交流,及时为会员提供必要的参政议政相关信息,鼓励他们写出更多的既有前瞻性、又具有可操作性的文章,重视智库的作用。同时,她指出,要进一步完善工作制度和考评机制,加大制度建设的力度。

民建市委组织部部长高文红、中共静安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方建量、民建市委和民建区委干部参加会议。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区委 民建 静安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