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健康识堂健康识堂

孩子秋季厌食怎么办 饮食调理来改善孩子厌食

2017年10月27日 15:14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分享到: 

秋季天气虽然说比较清爽,但是不免还会有些干燥,在这时期,孩子也比较容易厌食。那么孩子秋季厌食应该怎么办?如何调理孩子的饮食?

孩子秋季厌食怎么办

1、 补水

由于秋季天气变得干燥,并且气温并没有降低多少,所以,小儿身体里的水分蒸发的就会特别快。所以秋季给小儿补水是很重要的,切记,最好是喝白水。饮料和牛奶并不能代替白水对人体的作用,并且饮料喝多了会打破小儿身体的身体平衡,使小儿更容易生病。

2、 少吃凉食

饮食要注意了,秋天虽然天气还很炎热,但是季节就是季节,到了秋季虽然中午的时候还特别热,但是一早一晚的就会明显感觉到空气中的丝丝凉气了,这种感觉北方会更明显。所以说秋天切记不要再让小儿吃凉食喝冷饮了,因为如果秋天还要吃这些伤脾胃的凉东西的话,到了冬天就更不好调理了,说不定会落下毛病,比如说慢性肠胃炎等等。

3、 多运动

增强运动,大家都知道‘春困秋乏’的道理,我们到了秋天会觉得浑身乏力,小孩子到了秋天也是一样的,这跟季节的变化,人的新陈代谢有关系。所以说,提醒小孩多运动是很有必要的,小孩只要“动”起来了,胃口也就“动”起来了,因为消化变快,小孩儿本身的新陈代谢就快,所以只要动起来,胃口就会好起来了。

孩子秋季厌食的饮食调理

1、 幼儿的饮食要注意荤素搭配,为了防止便秘所致的厌食,在保证营养的前提下,着重注意平时多喝些水,多食些清凉的蔬果,如萝卜、藕、百合、荸荠、山药和香蕉、生梨等。主食要粗细配合,增加膳食纤维的摄入量,使肠道中水分能充分吸收,正常菌数量恢复,肠蠕动增加,大便变软,改善便秘,一旦体内废物能及时排出,食欲也就自然增加。

2、 在这个季节,不应过分地进补,切忌顿顿大鱼大肉,以免产生内热。早餐最好让孩子喝上一碗粥,能够滋润身体,益于养生。平时注意多给孩子吃一些软的食物,即易消化、吸收好的食物。

3、 采取“少食多餐”的办法,家长要帮助孩子控制食物摄入量,否则吃太多容易引起食火。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少吃生冷、油腻、辛辣刺激的食物,可以使用一些芝麻、蜂蜜、枇杷等甘润的东西。吃水果,最好是吃梨子、甘蔗一类生津止渴、润喉去燥的品种。孩子小,可以把梨子去皮、去核,切块加冰糖煮,连汤给孩子吃喝。

编辑:赵彦

关键词:孩子秋季厌食 怎么办 饮食调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