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全国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专题>委员声音 委员声音

党和人民的信任和重托牢记在心——访十九大代表、黑龙江省政协常委杨宝峰

2017年10月27日 15:28 | 作者:廉维亮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连续三届党代会代表,连续三届黑龙江省政协委员、两届省政协常委,中国工程院院士、哈尔滨医科大学校长杨宝峰已经是名副其实的老党代表、老政协委员。

“这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又一个春天。”深秋时节,坐在北京天泰宾馆的茶座,杨宝峰代表却感受到了扑面而来的春风。“新思想、新时代、新理念,党和国家的事业正迎来崭新的发展局面。习近平同志的报告是一部划时代的重要文献,具有强大的创新性、思想性、理论性、科学性、实践性、引领性和战略性,听来备受鼓舞、催人奋进。”

18岁就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有着42年党龄的杨宝峰代表对党的感情深厚。对于能够连续参加十七大、十八大、十九大三次党代会感到自豪,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来自党和人民的信任和重托我牢记在心,把基层群众的新心声、改革发展的新面貌带到大会上来,把十九大的新精神、新要求带回去,就是我的责任和使命。”

作为黑龙江省政协常委,杨宝峰代表十几年来参加了多次省政协组织的各类会议、调研考察,也就科技创新发展、破解高等教育、医药卫生等领域改革难题等提交了大量的提案。“通过这些在政协的履职活动,使我有机会更多地深入基层,看到了各地生产生活的发展情况,听到了很多来自田间地头的真实声音。”

十九大召开前夕,杨宝峰代表再次深入到黑龙江省讷河、抚远等县市和吉林省的一些县市,到群众身边调研。他的笔记本上,前几页记下的是越来越富裕的农民兄弟带给大会的心声———“哪一个国家、哪一个朝代农民种地还能得到补贴?党中央的好政策给我们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实惠”“如今看病比过去花的钱少多了,我们村每个人都有了医保,真心感受到改革带来了获得感”“反腐败反得好,党风正了民风社会风气都好了,我们身边的干部越来越亲民实干。”后面几页记的是开幕会上习近平同志报告的相应内容。“两相印证,我们过去5年的发展成就是实打实的,各项改革也是真的把硬骨头啃下来了。”

作为医学专家的杨宝峰曾先后留学日本、加拿大,每年都会多次去欧美名校开展学术交流活动,是十几所国际知名大学的荣誉教授和荣誉博士。在黑龙江代表团的讨论会上,杨宝峰结合最近几年参加国际会议的感受,就坚定四个自信作了发言,“2014年,我到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讲学,介绍中国卫生事业发展和创新的情况时,澳大利亚的同行们十分赞叹,他们认为中国发展之快超乎想象,根本在于中国有好的制度环境。”

“连外国同行都能这么深刻地认识我们的发展成就,我们有足够的理由坚定四个自信。”杨宝峰说。

这几天,杨宝峰正在为会后给学生、乡亲和政协委员朋友们宣讲十九大精神做准备,“十九大报告中提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一定要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国家和民族培养创新型人才,加强学生德智体美的全面教育,为国家卫生、教育事业在新时代的新发展添砖加瓦。”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

更多

更多